发新话题
打印

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前年我刚到磨房玩的时候,就有一个“理想”,想在一段时间内把深圳周边的线路都走一遍。时至今日,南澳的大部分线路算是都走过了,比如额公湾大鹿港东西冲过店杨梅坑句掉杀东山的海岸,大雁顶七娘山排牙山三角山马峦山什么的,还溯了不少溪。我觉得这些线路各有各的风景和特色,也很希望驴友们能够在1到2年内都至少走一遍,“填补青春空白”吧。照深圳的开发速度,再不抓紧,到明年说不定这些地方都弄得跟荔枝公园和大镁砂那样了,那时候可真是要终身遗憾了。
现在天马的驴友有很多还都没有去过这些好地方,我有个想法,和大家探讨。执行一个“游遍深圳”计划,让大家在今年里把这些经典的线路都走遍,好过零零碎碎地乱走。当然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参与。
在此,水母想请各位XDJM提提看法,多谢了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早就想这样了!也悄悄的进行了。如去了几处的客家围楼等。
呵呵!当然,支持!
另,深圳不当就是南澳半岛哦!
深圳的东、西、南、北其实各有特色,要走遍深圳,不可忽略其他。
当然,先将南澳半岛走遍我想是急中之急的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强烈支持···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支持一下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严重支持!
先从哪里开始走呢,起个头吧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支持。制定一路线。我们每周都去一地方,走完一遍再来第二遍。知道把深圳踏平为止。
或者几条路线同时出发,这样大家有的选择,每队人数也不用太多了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支持支持!
我还有一个多月就要离开深圳了,
只剩下六个周末了,
希望能在临走之前多走一些地方。
最好zn一点的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我想你的想法也是这里很多人的想法,支持支持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看看我的这篇
http://www.tmxk.com/cgi-bin/forum/topic_show.cgi?id=493&h=1&bpg=1&age=0

把上面的路线都走一遍就把南澳半岛走遍了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关注, 好多地点偶没去过呢
建议先按易后难的路线走遍深圳

TOP

回复: 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引用:
山水之间 wrote:
支持。制定一路线。我们每周都去一地方,走完一遍再来第二遍。知道把深圳踏平为止。
或者几条路线同时出发,这样大家有的选择,每队人数也不用太多了。


想法一致,建议楼主先搞个一期计划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是得抓紧抓紧,听说城管局已经计划在远郊的每个山头都建公园了。。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呵呵,要不这样吧。大家都看看OLDBUG的帖子,看看那些线路中还有多少是没走过的,先报出来研究下。我也好决定先走那条后走那条啊。赶快赶快。。。。。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看了欧霸的帖子狂郁闷 :(:(:(
入门级别参加东山-句掉沙海岸穿越, 普通级别走了东西冲全程海岸,其他的一片空白 :):):):(:(:(:(

争取走完南澳半岛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参加参加,管他什么线路,反正我都是缺堂的,狂补就是了。。。累S了我也就用不着颓废了。。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支持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强烈支持!!!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我觉得oldbug的地图路线有误,如我走了4条杨梅坑的溯溪路,与图示差别很大,需要修改,有时间我会将4条路的攻略整理出来.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走走走!游游游!看看看!拍拍拍!搞定整个深圳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走走走!游游游!看看看!拍拍拍!搞定整个深圳。

加上 吃吃吃! 才算搞定整个深圳:):):)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市区边沿有一些光秃秃的山不知有没有人去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支持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水母的这个建议太好了!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我今年倒是有个南澳环岛全程海岸线的计划,
我已经走过东冲-西冲、大鹿港-黑岩角。
这段时间由于太阳狂毒,一直没能走计划中的行程:黑岩角-西冲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本周末的过店溯溪上大雁顶过店下就当是一站吧!
想填补空白的同学,赶快安排时间,不要被泡水组的猪头们诱惑,全副武装吧,我们去征服大雁顶!!!!!!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最近需要根据天气来安排活动啊
另外有必要培养更多的头驴,头驴多了活动自然就多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我是新驴,鼎当全力支持。
制定月度路线或者季度路线(全年的攻略似乎有点遥远)。几条路线同时出发,这样大家有的选择,每队人数也不用太多了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强烈同意,全力参加!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没有必要把所有路线走遍,比如说南澳,要想把所有哦路线走遍,哪差不多要走遍南澳的每一寸土地,这样一年恐怕都不够,我想有些地方去过一次就可以了,好的地方可以多走几次。而且我们这种活动新驴很多,还要选择比较安全的路线来走。最近天气炎热,选择一些比较凉爽的溯溪泡水游泳路线,等秋天来了之后,再选择ZN的登顶路线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以前收藏的老余的帖子大家看看。

深圳周边户外活动经典线路推荐(第一版)

    自来深圳以后,把周围的山山水水好象走遍了,登陆磨房快一年了吧,一直有一个想法,把深圳周围的经典线路推荐出来给大家。我把深圳户外的线路分为3类:海岸线穿越、山野纵走穿越、溯溪探源登顶,但往往这些线路都是连接在一起不可分的。时间呢,基本上是以一天的行程为标准的,有些线路可以连起来走的。近两天写了一个草稿,先发上来看看,反正是我个人的看法,供大家参考吧,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,我再详细写出来,大家给点意见吧。我只是根据个人看法,罗列了一些我认为比较经典的线路,还有一些线路我就没有一一列出了,比如:羊台山、塘朗山、凤凰山、大鹿湖坑、桔钓沙等。

线路名称:
海岸线:
1、西冲—东冲
2、东冲—过店
3、鹅公湾—大鹿港—西冲(山路)
4、鹅公湾—大鹿港—西冲(海岸线)
5、澳仔港—岭澳核电站

山野纵走穿越
1、七娘山:
我写了四条,实际上远不止这些。
七娘山传统线路,直上直下
七娘山—磨郎沟—三角山—东冲
七娘山—磨郎沟—三角山—大雁顶-大水坑-过店
七娘山—雷公打石—老虎山—高岭旧村

2、排牙山
北上南下,坝光—岭澳

3、笔架山
坝光海边的三杆笔出发,可以分成三条线
三杆笔—笔架山—土地庙
三杆笔—笔架山—土地庙—田头山-金龟村
三杆笔—笔架山—土地庙—田头山—田心山—水祖坑

4、梧桐山
梧桐山也有很多线路,我只列了3条
沙头角防火带上—大梧桐顶—停车场下
梧桐山隧道上—大梧桐顶—停车场下
梧桐山水库上—大梧桐顶—停车场或沙头角防火带下

溯溪探源登顶
1、七娘山溪溯溪登顶七娘山
2、高排溯溪登顶三角山或大雁顶
3、马料河溯溪登顶大雁顶或三角山
4、杨梅坑溯溪登顶大雁顶或三角山
5、泰山涧溯溪登顶梧桐山
6、老虎涧溯溪登顶梧桐山
7、叠翠谷溯溪登顶马峦山

以下是我写的提纲:

一、海岸线穿越
1、西冲—东冲
最经典的户外海岸线穿越线路,想当年俺第一次深圳海岸线行走,就是这条线路。
特点:进出交通方便,既有海岸线,又有少量山路行走,海天一色的风景也相当好。
难度:轻松级的入门线路。
时间:轻松一点的话,很休闲地边走边看风景,加上拍照,4小时应该可以走完,走的快的话1个小时左右就走完了。
其他:
该线路基本无遮挡,要注意防晒,夏天的时候小心中暑;
海岸线行走,要不停地在礁石上跳跃,鞋要防滑,小心崴脚;
如果是全程海岸线的话,有几处海角比较危险,但可以从山上绕过去,基本上山路都很清晰;
东冲、西冲的海滩都不错,是游泳和露营的好地方。

2、东冲—过店
个人认为是深圳风景最优美的海岸线,当年可是挑战级线路啊。
特点:进出交通方便,海岸线和山路行走大概各占一半,有岩壁要攀爬,需要做保护。中途的海柴角是深圳陆地的最东端,每天早晨在此迎来深圳的第一缕阳光。不过从东冲的发展银行别墅到东风澳养殖场的那段路实在郁闷,大水坑到过店的土路目前是尘土飞扬,感觉是走在黄土高原一样。
难度:标准级线路(非全程海岸线)
时间:休闲的走法应该在7小时走完,最快速度好象2小时多走完。这条线路可以和“西冲—东冲”及“七娘山—过店”的线路连起来在一天内走完,不过难度就算是挑战级了。
其他:
该路线标准为半程山路,半程海岸线,如果全程海岸线的话,绝对是挑战级;
前半程的山路还好,后半程的海岸线同样要注意防晒、防滑、防崴脚;
最难点在海柴角前的一面岩壁,经验少者需要保护通过;
沿途有几处淡水可以补充,水量最大的是高排河口和马料河口;
该线路可以分别从高排河口和马料河口上三角山及大雁顶;
过店的海滩也是游泳和露营的好去处,目前车可以直接开到海滩边。

3、鹅公湾—大鹿港—西冲
个人认为大鹿港是深圳最佳的海边露营地,至少比过店、西冲、东冲高一个级别。大鹿港应该是深圳最后一个还没有受污染的有淡水的沙滩(两滩相连)了,可以下海去捞贝、抓海胆,据说香港很多三级片常去那儿拍外景。
难度:
这条线路实际上可以分为两条线。
鹅公湾—大鹿港—西冲,后半程走山路,算是标准+;
鹅公湾—大鹿港—西冲,后半程走海岸线,挑战+;
时间:
鹅公湾—大鹿港,大概要4小时,大鹿港—西冲,走山路,大概要2小时;
大鹿港—西冲,全程海岸线,至少要8个小时以上;
本线路全程海岸线是两天的线路。
其他:
鹅公湾—大鹿港这一段基本上是沿海岸线行走,需要不停地在礁石上跳跃、攀爬,中途有很短的山路要走,个别地方有海沟要攀爬过去。大鹿港—西冲这段线路有两个选择,山路和海岸线。如果走山路的话,从大鹿港后面的旧墟,走当年抗战时东江纵队组织矛盾等文化人逃港的山路,大约2小时就可以到达西贡村回西冲了,不露营的话,整个线路可以一天走完。如果走海岸线的话,大鹿港—西冲应该是深圳户外最有难度的线路,沿路悬崖峭壁,海沟纵横,山坡陡峭,海岸线怪石嶙峋,山上植被茂密,藤蔓交织,需要礁石跳跃、攀岩、游泳、穿越密林等才能通过。有些相连的几个海沟很难逾越,基本无路,需要走山上绕过,但山上灌木丛生,进入密林后要开路前进。有些地段需要借助绳索攀爬和下降,有些地段必须游泳通过。当年我们从大鹿港出发,走了一天,还在天鹏湾里打转转。
海岸线同样要注意防晒、防滑、防崴脚,全程海岸线行走还需要攀爬能力和胆量;
沿途有几处淡水可以补充。

4、澳仔港—岭澳核电站
与上述3条线路比,这条线路的知名度就小很多,走的人很少,该线路的前面一小段因为受渔业的影响,污染较大,海岸线比较肮脏,后面大半段的线路仍然值得推荐。主要原因:因为岭澳核电站的修建,不让外人进入,我们可以沿海岸线反向进入核电站的区域内,比如长滩海滩,相信很多人没去过,在那里露营也相当不错。不过最郁闷的是到达岭澳后,大约有几公里的水泥路要走出来,到大亚湾核电站上车,原因和上面一样。
难度:标准+。
时间:全程估计在7小时左右完成。
其他:
海岸线同样要注意防晒、防滑、防崴脚;
该线路上有两个海角,如果是涨潮期间,需要攀岩通过,退潮则可步行;
中途的一个海角,无法沿海边通过,需要从山上绕行,山坡比较陡峭,人多的话需要打保护绳,而且要小心山上的滚石落下来;
最后一段需要走山路,林子比较茂密,很多地方要弯腰低头通过,并且要注意沿路的藤蔓绊人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好呀,这样就可以真的玩个遍了。但是我每周只休一天半,有好多地方就去不了,如果有一天半的活动就好了。举起所有的手支持。;)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严重支持!GO!GO!GO!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支持并渴望行动。
不能留住青山旧貌,
也好留个永恒记忆。
将来对儿孙说:这公园呀就是当年你老妈(奶奶)我背包涉水走过的。哟,,看这张照片,唉,,今非昔比呀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哈哈,看完OB的贴子就开始郁闷了,因为有很多很多的路线没有走过呀,从现在开始跟恶补,跟着组织走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前进前进前进,我们的队伍向前进。。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期望与大家同游.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快点付诸行动吧,DX们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强烈支持!!请头驴们快驴加鞭,行动起来!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支持,顶一下!
我一定参加。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出门人在外,老爸有交代:
作风要正派,生活需腐败,
留着青山在,深圳游可待,
自虐我不来,腐败请call 26128474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太好了, 无比支持!!! 玩遍深圳, 还要FB遍深圳. 人生得意须进欢!热切期待!!!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我是新来的,除来乍到,请多关照!
如果有这样的活动,也算我一个吧!
:)

TOP

回复: 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引用:
水母 wrote:
本周末的过店溯溪上大雁顶过店下就当是一站吧!
想填补空白的同学,赶快安排时间,不要被泡水组的猪头们诱惑,全副武装吧,我们去征服大雁顶!!!!!!

哈哈,我一定要狂笑一声,我已经爬上过大雁顶了,第一次参加活动就被品牌骗上去的。虽然当时好辛苦,但是现在好骄傲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走就走,谁怕?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真对不起大家。这事开了个头就好久没有下文了,主要原因是因为偶不知咋的周末老要加班。唉,郁闷。
希望秋天来的时候,可以有些空闲,就可以和大家一起实施这个计划了。
再次抱歉,偶会尽力安排的。等几天,等几天,呵呵。

TOP

回复: 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引用:
山水之间 wrote:
支持。制定一路线。我们每周都去一地方,走完一遍再来第二遍。知道把深圳踏平为止。
或者几条路线同时出发,这样大家有的选择,每队人数也不用太多了。
支持,简直被你这天马行空的架势哲服,狂妄:D:D:I:I

TOP

回复: 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引用:
行人 wrote:
支持支持!
我还有一个多月就要离开深圳了,
只剩下六个周末了,
希望能在临走之前多走一些地方。
最好zn一点的。
偶一听到有人要走心里就酸酸的,不知你信不信有个网友说要离开深了但却人送他,心里特别不好受,希望在他离开的时侯有一mm相送,我就去了。把他感动坏了,但不认识他又没电话。。。。:(:(你是幸福的偶是快乐的:I:I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不要只讨论啊,同志们,什么时候开始啊?
我举双手报名!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8D俺也来个支持,不过能不能分几个级别比如“自虐级”“挑战级”“享受”

之类的,让俺也有点心理准备,呵呵。。。:D:D:D

TOP

回复: 与大家探讨“游遍深圳”计划

8D俺也来个支持,不过能不能分几个级别比如“自虐级”“挑战级”“享受级

之类的,让俺也有点心理准备,呵呵。。。:D:D:D

TOP

发新话题